胖达和滚滚

(郑宇星x陈辰)偏偏(31)

ABO设定,私设多,OOC预警!非常ooc预警!不喜慎入。剧情从两人飞到三亚开始改变。

全篇内容大概都非常放飞,娱乐自己之作,再次提醒不喜慎入。

文里的任何一处设定和细节都和现实毫无关系。


熬夜的代价是次日此起彼伏的闹铃响起时,郑宇星睡的连眼皮都睁不开,迷迷糊糊间,听到陈辰起床洗漱的声音,冲水声、杯碟撞击声、衣柜门反复拉开声,声声入耳,待他眼睛勉强睁开一条缝,陈辰已然连书包都规规矩矩背好。


趁着陈辰俯身低头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如假包换的告别吻时,勾住她的小拇指,郑宇星挫败地瘪瘪嘴:“之前说好要送你去的。”


今天是陈辰最后一门考试了,按照他两最初的计划,今天应当从两人睁开眼睛开始就充满着仪式感。


陈辰伸出另一只手,轻轻弹了弹他的脑门,一脸不相信:“你起得来吗?”


见郑宇星真挣扎在扯被子,她笑着又把人按了回去:“别闹,你敢送我,我还怕你疲劳驾驶呢,可不敢坐你的车,你就乖乖躺这儿等你辰姐凯旋。”


郑宇星半眯着眼睛看她,半睡半醒间眼光朦胧,他摇摇头:“你把教室地址发我,我去接你,”他像是想起了什么,眼里含着淡淡的笑意,“带着我准备的礼物。”


竟然还准备了礼物噢,陈辰被挑起了些兴趣,歪着脑袋好奇地问:“怎么突然送我礼物?庆祝我考试完?预祝我拿到全优?”


郑宇星一副誓要把神秘感保持到底的样子,一味只是摇头:“快看,陈辰你看时间,要迟到啦!”


“啊!”


叮铃铃,终考铃声响起,陈辰离开教室时同一个个或熟悉或不那么熟悉或陌生的面孔一一问好与告别,笑容温婉而真挚,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就这样结束了,陈辰自觉都有些恍惚,平生第一次离开父母,离开家,去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按部就班地学习与生活,一晃眼,小半年已经过去,这些时光里的碎片,不能说时时刻刻都是喜悦与欢笑,但远远比妈妈和她揣测的最坏情况要好许多许多。


来者是否可追尚未可知,但至少踏出的这几步并没有想象中困难。


郑宇星已经在教学楼前等她有一会儿了,前几日大雪的痕迹依然固执地附着在校园走道两侧的草地与绿树上,银装素裹,郑宇星抱着的,一束向日葵与玫瑰间或的花束,明亮的黄与娇嫩的粉色在两边未褪的银装背景下,格外显眼。


陈辰下楼梯时,隔着老远就看到了他,一面撇撇嘴吐槽送花什么的真是太俗了,一面三步并做两步,像只刚出笼的快活的小鸟飞也似的,快步蹦到了郑宇星身前前,走得太急,甚至没能注意到,出了教学楼,地上冰冻又解冻,解冻又冰冻的水渍,脚上一打滑,差点给郑宇星当场表演一个传说中的平沙落雁式。


郑宇星眼疾手快扶住了她,感觉丢了面子的陈辰,尤其在见到郑宇星一副忍不住笑,眼窝都笑作一团的模样,又羞又气,怨念地哼了一声,指了指郑宇星怀里的花束:“这就是你说的礼物啊?太没创意了吧。”


郑宇星挑挑眉毛,把花束递给陈辰,陈辰嘴上嘀咕说他没创意,太敷衍了,一面十分诚实地接过花束,鼻尖点到向日葵的花瓣处,人比花娇,莫过于此。凑近去看,银色的闪光圈着一枝向日葵与几只玫瑰,陈辰瞪大了眼睛。


花团中央躺着一条银白色的项链,坠子—一颗星星状的绿宝石垂落在绿色的花茎旁,不凑近看几乎分辨不出来。


“这是?”


“这就是我准备的礼物,喜欢吗?”这颗绿宝石让郑宇星想到了夏天,绿树阴阴,知了声声的夏天,是他和陈辰真正相识的时节,“形状是我自己打磨的,总之不许说你不喜欢。”郑宇星这话说得有几分心虚,显然是想起这颗绿宝石刚被他买下时的大小与他最终打磨出的成品的大小对比过于悬殊。


陈辰自然不可能猜到这一层,她愣住片刻,小心翼翼地捧起项链,仔细端详:“所以这是你送给我的星星吗?”


“不是啊。”郑宇星飞快地否定,陈辰还没来及尴尬与失落,他又迅速答道:“星星只有一颗,早就是你的了。”


陈辰眨了眨眼睛,郑宇星认真地,不带半点玩笑地看着她,陈辰的嘴角渐渐勾起,许是冻的,许是其他,两颊绯红,低下头脑袋都快埋到花束堆里去,半晌才听到她蚊讷般的声音:“我很喜欢……礼物,还有星星,都喜欢。”


郑宇星的嘴角都快都快笑得裂开了。


陈辰让郑宇星帮她把项链戴上,郑宇星瞅瞅路上来来往往的其他人,不乏一些他依稀有些印象的面孔,纵然他两此时在路边一颗大树底下,被粗壮的树干挡住了大半边,但依然是大庭广众,众目睽睽,郑宇星自己倒是不在意这些,只是陈辰会不会觉得:“在这里没关系吗?”


“可是我想让我的男朋友现在帮我戴唉……”陈辰笑意盈盈,两眼弯弯,似是说着一句在平常不过的撒娇话。但在郑宇星那边确实惊起一道炸雷,在此之前,他两是同病相怜的盟友和病友,是互相标记不可分割的搭档,是已经事实结婚不出意外一生都必须相伴的伴侣,但这是第一次,陈辰说他是她的男朋友。


一击必杀。


郑宇星没开车来,两人牵着手慢慢往家里走去,陈辰的书包挂在了郑宇星背上,花束则被陈辰抱着满怀,她摸了摸胸前的星星挂坠,忽然想起了什么,问道:“唉,郑宇星,为什么没在生日的时候当做生日礼物送我呢?”


额,郑宇星微微蹙起眉毛,表情略显奇怪,这个问题他像是有几分难以启齿,吞吞吐吐说:“如果我说我忘了,你会相信吗?”


陈辰翻了个白眼送给他,编借口能不能走点心,当她傻吗。


“其实本来就是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但是回国后我改主意了。”


改主意的契机是那枚遗失的婚戒,陈辰的懊恼与失落溢于言表,因为在她在那枚小小的戒指上寄予了许多情感、希冀与思念,对陈辰来说,那绝不仅只是枚冷冰冰的戒指。但郑宇星不喜欢,倘若在陈辰生日的时候把项链送给她呢?不又给它加了上了多重buff吗?而且马上要期末考了,以陈辰的实力,大概率全优加奖学金,说不定陈辰又要给这个小家伙加个幸运星的buff,才不要呢,有特殊意义的星星,不管是幸运星还是其他星星,有一颗就够了。


但大概自己都以为这理由过于矫情与无理取闹,郑宇星说出来后已经做好迎接陈辰“你认真吗?”的嫌弃表情大全攻击。


但是没有。


虽然陈辰认真听他说完后笑得乐不可支,花枝乱颤,她说:“郑宇星,你真的很幼稚唉。”


这句话说出口,陈辰和郑宇星都愣了愣,第一次陈辰说郑宇星幼稚,还是在她刚满十八岁的那个晚上,郑宇星躲开了陈辰意乱情迷下一时冲动地索吻,受伤的少女像是小刺猬一样竖起尖刺,不由分说地对外发起攻击。


“郑宇星,你真的很幼稚,难怪她会甩了你。”


同一个郑宇星,同样的幼稚不成熟的少年,到今天陈辰说的却是,你是真的很幼稚,但是我喜欢你。


不必等陈辰解释些什么,郑宇星连人带花抱到了自己怀里:“是啊,我幼稚又怎样,谁让你喜欢呢。”


陈辰闭上眼睛,贴着他的心跳声往他怀里又蹭了蹭,认真思索她为什么会喜欢这样一个幼稚又厚脸皮的人。


两人回家没多久,陈辰腕带上的fq期预警红灯一闪一闪,在两人分隔万里时,陈辰就是靠它的提醒来提前注射抑制剂,以平安度过fq期,而此时,郑宇星,她的alpha就在她身边时,又是换了一种更加原始且天然的应对fq期的方式了。


在omega信息素的影响下,郑宇星腕带上的警示灯旋即也一闪闪亮起,原本弥漫在空气中的牛奶味迅速被糅杂在气味更加强烈与刺激的啤酒香气中,两人像是喝醉了熏熏然般,郑宇星双臂环着陈辰的纤腰,头埋在她的胸口,陈辰有一搭没一搭地轻抚着他的后背,时而轻轻揉揉他的后脑勺,这是个典型的索取安全感的姿势。


“郑宇星,你想要什么呀?你告诉我好不好。”


郑宇星吸了吸鼻子,沉默以对,只是环着她腰的力道愈发收紧,她感觉到了胸口的温热与湿润,他在流泪,“我不能告诉你。”


陈辰心头一动,哄孩子一样柔声哄他:“你说吧,我不听就是了。”


郑宇星的声音有些闷沉:“可我怕你听到当做没听到。”


“我怕你听到记在心里不放,又怕你听到当做没听到。”郑宇星顿了顿,他缓缓抬起头,与陈辰四目相望,“陈辰,在我身边,哪里都不要去。”


“可是我也怕呀,”陈辰浅浅笑了笑,但眼角的殷红出卖了她的真心,“我怕你是一时冲动,又怕长久。”


“怕长久走到最后,只剩下一片画地为牢。”


评论(8)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